益阳拼团购房112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同比与环比 碧桂园首月权益销售363.6亿背后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24:35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目前对碧桂园来说,销售指标的意义并不在增长有多快,而是有多稳。

观点网 2月8日,谷爱凌奇迹般拿下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浪推上再一个高峰。

在这个全民狂欢的冰雪盛会,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名字,则以另一种方式登上新闻头条。

碧桂园旗下的千玺机器人集团,为北京冬奥会的餐饮服务带来了众多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餐饮设备。据了解,千玺机器人集团打造的智慧餐厅面积54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700余人用餐。

餐厅内的智能化设备24小时运营,点餐、制餐、出餐全流程自动化完成,为冬奥赛事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

碧桂园的第一家机器人餐厅则于2020年诞生在大本营佛山顺德,目前除餐饮行业外,碧桂园的建筑机器人也已经投入商业化运营。

观看精彩赛事之余,让我们将目光从冬奥会现场回到房地产行业。

今年春节,初步情况看来各大房地产商似乎未能等来返乡置业浪潮,三年来的第三次。受新冠疫情零星爆发、楼市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疲弱仍未有反弹势头。

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头部开发商之一碧桂园集团在2月7日公布了1月份权益销售情况,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或惊讶。

公告显示,2022年1月碧桂园归属公司股东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63.6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62万平方米。据此,该公司一月份单月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减少9.8%。

不过如果按去年12月单月权益销售金额225.8亿计算,则环比有所增长,增幅为61%。

另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2年1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碧桂园1月全口径合同销售金额为494.5亿元,仍位列行业之首。

但目前对碧桂园来说,销售指标的意义并不在增长有多快,而是有多稳。

处于龙头行列的碧桂园已经度过了销售快速增长的时期,2016年合约销售同比增长120%,2017年合约销售同比增长超7成的历史已经远去,也无需再怀念。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我们会相对放慢发展速度,腾出更多空间抓好各项管控。”碧桂园是在2018年提出“提质控速”。也是在同一年,碧桂园开始公布权益销售金额,而且也基本不提供销售目标预期。

在疫情后,2021年年初集团总裁莫斌就曾表示,公司的计划是未来三年每年录得10%以上的权益销售额增长。至于最新的销售疲弱大环境下,碧桂园对销售增长有什么最新的判断,就要等接下来3月份的年报季了。

如果按此前的预判和要求,若碧桂园今年要完成10%的增长,则需要完成6138亿元销售。如果完成,这将是一次突破,但也必须要看接下来的行情,以及碧桂园本身的执行能力。

总之行业大势所趋,碧桂园的主业正承受着压力。但亦得益于3年来的战略转变,碧桂园也成为当前房地产行业内少数几家资质优良的民营标杆房企之一,并在最近有针对性的放松政策中受惠。

1月20日,碧桂园成功发行年内首笔民营房企ABS,金额5.2亿元。同时,该公司亦成功发行了39亿港元可转股债券。因此,尽管碧桂园房产销售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压,但融资仍有保证。

从另一角度看,近年来碧桂园房产销售主业可不如多元化业务做得有声有色。

一月份,碧桂园服务多次进行股份回购足够引入注目,从1月6日开始到1月19日进行过9次回购。而碧桂园服务目前已成为物管行业的龙头,过去一年并购与外拓十分积极。

由于属于地产关联板块,物管股在去年开始也经历了一场波动。截至2月8日收市,碧桂园服务报47.3港元,总市值1592.15亿港元,与高峰时期接近3000亿港元的市值有一段距离。

碧桂园创投也表现积极,从民营火箭企业蓝箭航天到快餐品牌遇见小面,从半导体供应商比亚迪(002594)半导体到制药公司创胜集团,这家投资机构过去两年已在各行各业投入数百亿资金。

最新,碧桂园服务就领投电机进口替代企业三相科技,为后者的A轮融资投入数千万人民币资金。

填写资料,加入益阳买房群,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楼盘网专属客服联系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300元/㎡

楼盘地址:益阳市赫山区迎宾东路501号

楼盘电话:4008196630 转 8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万科企业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56亿 同比减少50.2%

注意!房贷集中度管理新规来啦

建业地产1月物业合同销售额20.07亿元 同比增加为42.3%

责任编辑: wang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