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56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预测市场信心恢复中及“精准供货” 前4月权益销售破千亿

发布时间: 2022-05-07 14:11:4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五一假期后的第二日,碧桂园集团公布2022年4月份销售数据。在全房地产行业成交低迷的情况下,碧桂园在今年前4个月仍然保持了自己的销售节奏。

资料显示,4月份单月,该公司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226.4亿元,对应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74万平方米。

而碧桂园第一季度内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销售金额录得约992.3亿元,销售面积1297万平方米。按此,碧桂园今年1-4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1218.7亿元,对应销售面积约1571万平方米。

经过4个月的努力,这家龙头开发商终于将年内权益销售数字提升至千亿,较过往几年的时间点有所推迟。据了解,其在2020年及2021年两年均在第一季度就完成了同一数字。

但该进度已经比市场内所有同行要好。根据《2022年1-4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观点月度指数》显示,凭借超千亿元权益销售,碧桂园名列该时间段内榜单的第一名。排在第二位的企业该数据不足900亿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自2018年年度业绩便开始采用“权益销售”指标。意味着如果按照合约销售计算,碧桂园的销售金额将比目前看到的数字要更多。

同时,按照1218.7亿元权益销售计算,碧桂园在前4月的销售增幅为负36.65%,但也比大多数同行要优秀。截至目前为止,碧桂园是销售下降较为轻微的一家企业,降幅小于行业水平线,这亦体现了碧桂园较强的销售管控定力。

据悉,在此前的全年业绩发布会上,管理层就曾提到碧桂园今年将采用“精准供货”来提高货量的利用效率。按照计划,碧桂园2022年全年会投放不低于6500亿元货值进入市场,其中年内新推约3500-4000亿元,去年滚存留下约2700亿元左右,保证了推售上的灵活度。

“我们认为现在政策已经触底了,市场也在逐渐触底过程中,市场信心也在逐渐恢复之中。”碧桂园执行董事及总裁莫斌在早前的业绩会上这样表示。他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态势将优于上半年。

因此可预见的是,碧桂园有望在下半年实现销售的正增长。

另有消息称,碧桂园在香港九龙城贾炳达道138号的住宅项目“珑碧”在最近也将推售。该项目提供共190个单位。

土地方面,仅统计公开招拍挂市场,碧桂园在4月份单月并无斩获(不完全统计)。但其在今年前3个月,则在广东、安徽和河北省内将5宗地块收入囊中,总代价约49.93亿元,平均地价约为7559元/平方米。

按碧桂园同期权益销售额为992.3亿元,碧桂园年初至今的土地销售比维持在5.03%的超低水平,当然这并未计算产业勾地、收并购、旧改转化等来源的土地。

而2021年内,碧桂园共获取了333个项目,共计土地权益地价1416.2亿元,全年的土地销售比为25.4%水平。

截至2021年底,碧桂园拥有的权益可售资源约1.48万亿元,另有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3400亿元,合计约1.8万亿元。管理层此前宣布这些资源预计可维持公司未来3年左右的销售需求。这也削减了碧桂园近段时间的购地需求。

而融资方面,碧桂园则继续发挥其“优质民企”的优势,4月份内继续宣布将通过境内实体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期发行202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该票据总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为2+2年。

随着融资通路的逐渐顺畅,碧桂园也选择在最近购回了本金总额共1000万元的一笔美元票据。

另一方面,除推货销售外,碧桂园期内也兼顾了多元化业务的发展。

碧桂园创投是过去一段时间,碧桂园集团内部的明星部门之一。成立至今,该部门已向超过60个项目投入数百亿资金。最新4月21日消息,碧桂园就领投了华润万家香港IPO前融资,消息显示,此次融资,华润万家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


填写资料,加入益阳买房群,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楼盘网专属客服联系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300元/㎡

楼盘地址:益阳市赫山区迎宾东路501号

楼盘电话:400-819-6630 转 81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长沙:首套商品住房网签满4年可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

恒大4月销售30.9亿,5月交楼目标10万套

谨小慎微!仅15家房企公布!时代中国今年销售目标直降41%! 

责任编辑: wang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