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20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谨小慎微!仅15家房企公布!时代中国今年销售目标直降41%!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16:5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上市房企2021年的业绩披露工作,基本告一段落。随着大多数房地产企业披露业绩,2022年的销售目标也浮出水面。

从多家上市房企公告及公开信息整理发现,仅15家房企对外直接或间接公布了2022年的销售目标。

10家房企销售目标正增长:华远地产、保利置业、大悦城、越秀地产、龙湖集团、银城国际、远洋集团、美的置业、中国金茂和招商蛇口。

5家房企销售目标降低:时代中国、信达地产、建业地产、首开股份、绿城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2021年的销售目标,今年目标降幅最大的房企是时代中国,大幅调低了40.91%。对比2021销售额,信达地产、建业地产的降幅分别为29.27%、11.82%。

从最近五年房企销售目标平均增长率来看,继续呈逐年下滑趋势,并在今年首次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经初步测算,与去年的实际销售额相比,15家房企目标增长率均值为-0.24%。与2021年的销售目标平均增长率相比,减少了11.93个百分点。从最近五年房企销售目标平均增长率来看,不但呈现逐年下滑趋势,今年更是首次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

125.png

在已公布销售目标的15家房企中,包括华远地产、保利置业、大悦城、越秀地产、龙湖集团、银城国际、远洋集团、美的置业、中国金茂和招商蛇口在内的10家房企,与去年的销售额相比,今年的销售目标仍为正增长。其中,降幅最大的为时代中国,相较去年的销售额调低了32.00%。此外,信达地产的销售目标降幅超过了10%,为11.82%。

近日,时代中国发出《关于恳请支持旧改项目退出的报告》,恳请退出广州的8个旧改项目,希望退还约20亿元的履约保证金、前期投入。

在报告中,时代中国透露:“目前融资受阻,销售回款显著下滑,严重影响现金流稳定性,压力前所未有。”


126.png

而据2021年财报显示:时代中国销售金额955.9亿元,未能完成1100亿的销售目标,销售规模同比下降4.8%,归属净利润下滑34%至32.60亿。

据了解,时代中国在长沙曾开发了时代倾城、时代梅溪领峰、时代印记、时代年华等楼盘,目前主要有时代建发和著项目在售。

时代建发和著:项目综合容积率仅约1.97,叠墅区更是纯粹低密,容积率仅约1.14。位于滨江北的月亮岛板块核芯,与湘江、月亮岛仅约800米之距,一江一岛六公园环境,坐拥十分珍贵的景观资源。

再加上,目前月亮岛文旅新城板块的开发也已经接近尾声、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已经不多,片区新房供应越来越少。除此之外,项目周边还有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星城实验二小、金潇小学等名校环绕,教育资源非常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是十分难得正地铁口楼盘。位于已开通的地铁4号线湘江新城站3号口,距滨江商圈仅三站地铁。

不过,如果与2021年的销售目标相比,在这15家房企里,2022年的销售目标计划正增长的仅有越秀地产、信达地产、绿城中国和保利置业4家房企,平均增长率7.72%。此外,招商蛇口与去年的销售目标一致,继续维持在了3300亿元的目标。而其余10家企业的销售目标均低于2021年。

整体来看,房企销售主动降速占据了绝对的主流。但降速并不意味着不作为。反观,这些将销售目标大幅下调的企业,实际上多是今年一季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较好的企业。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约九成,低于近三年的同期水平。

今年,在行业规模增速放缓、市场持续降温的背景下,大部分房企的业绩和销售去化压力仍然较大。

整体来看,虽然目前政策层面暖风频吹,但企业的资金压力仍不容乐观,也导致在拿地、投资等方面观望氛围较浓

填写资料,加入益阳买房群,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楼盘网专属客服联系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益阳大道万达广场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6630 转 7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宏盛·新华府丨明白价值所在,更懂家的方向

重磅!佛山满5年二手房不限购

央行:3月份债券市场发行量达约5.95万亿元

责任编辑: wang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