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2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马泓:菏泽打响新年楼市松绑“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55:05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月18日,据报道,山东菏泽当地大行下调首套房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名下无住房且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购房者,首付比例可执行20%。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分别由去年年末的5.95%、6.14%下调至5.6%、5.95%。

植信投资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马泓认为,考虑到菏泽是典型的四线小城市,在过去的若干年时间里一直处于去库的阶段,直至2022年1月末,菏泽商品房去化周期仍需23个月,属于楼市比较冷清的地区。考虑到这些年国内楼市分化的特征愈发明显,一方面,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楼市较热、库存偏低,房地产去化周期相对较短,政策处于偏紧的状态;反观更多地区商品房市场仍旧处于较为漫长的去化周期中,亟需政策向偏松的方向靠拢。上一次菏泽住建局松绑房地产政策为“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时间为2018年末,也成为了当时首个宣布取消住宅限售政策的城市。

马泓认为,当下菏泽松绑政策也符合央行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参考央行2016年文件银发【2016】26号文,其中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而针对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照原有限购的政策执行。因此,此番政策调整更多体现出了“分类指导、因城施策”的特点。

马泓预计,随着宏观住房政策逐步转向“稳预期”、“稳楼市”,下一个阶段,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会有更多类似的中小城市逐渐出台支持楼市的政策,包括松绑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调整房贷利率、适度松绑商品房预售制度等。

他建议对楼市去化压力较大的、没有限购政策压力的地区,适度下调购房首付比例,保持按揭贷款平稳增长,满足首套购房的刚需,改善购房者预期,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填写资料,加入益阳买房群,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楼盘网专属客服联系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300元/㎡

楼盘地址:迎宾路与蓉园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630 转 8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未来 | 在宏盛·新华府,你的孩子将这样长大...

震惊!湖南这个楼盘开发商破产,交房无期!

终究成了“小碧桂园”? 中梁把上市途中的物业公司卖了

责任编辑: wang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