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3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重磅!央行宣布降准,对楼市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30:42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4月2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降准.jpg

什么是降准?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简单来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就是根据这个存款准备金率不同,商业银行缴纳给央行的钱会有不同,这一笔钱是为了确保储户的取钱需求。换言之,假设存款准备金率是10%,那么商业银行每次收入100元,有10元需要放到央行手中。

那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假设降低5%,商业银行则从之前交纳的10元变成5元,自己手中的钱增加5元,而这一笔增加出来的钱将会流向市场,可以另做他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释放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答记者问

1、此次降准的目的是什么?

答:当前流动性已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此次降准的目的,一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65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2、此次降准释放多少资金?

答: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对没有跨省经营的城商行和存款准备金率高于5%的农商行,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额外多降0.25个百分点,有利于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

3、此次降准后有什么综合考虑?

答: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一是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保持物价总体稳定。二是密切关注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兼顾内外平衡。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这是继2021年12月15日全面降准后,央行再次降准,也是今年首次降准。一直以来,降准都是楼市的重要信号,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市面上的流通资金会变多,在降准的大背景下,银行可用于房贷的资金会变多,贷款更容易,可能会导致利率下降。

今年自从3月份以来,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

不止多个城市利率下调,自从3月起,衢州、秦皇岛、大连、绵阳、兰州、丽水、台州、安顺、苏州、南京等多个城市先后对限购政策做出了调整,4月的时候,上海也出台了临港人才购房社保门口缩短的政策,这也是第一个对楼市松绑的一线城市。

银行降准会带来哪些积极意义呢?

首先降准,会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各家银行手上的资金会更加充裕,可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保证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那么降准对于楼市有何影响呢?

首先银行手上的钱多了,流入市场的钱也会随之增多,虽然这笔资金大多会流量实体经济,但或多或少会有一部分进入楼市,一方面缓解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压力,这个主要有利于绿档房企。

简单来说,降准带来的积极影响如下:

1、拉动市场经济,给予市场信心,这个市场不单单指房产行业,更多是对市场中其它的实体经济行业;

2、对于房企而言,银行可贷的钱增多,那么绿档房企更加容易从银行手上贷款,从而减缓房企经济压力;

3、对于购房者而言,降准并不会为购房者带来直接利好,但往往降准之后伴随着的是降息,安sir认为,在降准的基础上,此次降息的消息也许不会太远。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不仅放宽购房政策,房贷利率同样有出现下跌的迹象,对于长沙来说,早在2、3月,长沙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降。

虽然长沙目前尚未像其他城市那样放宽购房政策,但房贷利率的降低无疑是风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叠加各项因素今年楼市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稳楼市的前提下各地方会“因城施策”,为楼市传导一定的支持性政策,预计年内住房信贷环境会持续呈现宽松。

下一步,央行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因城施策配合地方政府履行好属地责任,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

填写资料,加入益阳买房群,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楼盘网专属客服联系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000元/㎡

楼盘地址:益阳大道2号

楼盘电话:400-819-6630 转 5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李宇嘉:不能高估降准对房地产市场影响

五字头买益阳大道品质好房,解决都市青年购房刚需

央行: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自主下调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wang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