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23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益阳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紧锣密鼓建设中

发布时间: 2017-09-06 10:38:06

来源: 益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第一标段左幅路基拉通,第二标段右幅路基最后500米赶工中,第三标段路基全线拉通……9月4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益阳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自2016年7月21日动工以来,该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左幅路基基本拉通

日夜赶工确保年内通车

18时许,正值吃晚饭时间,在益阳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云树路段,工人依旧紧张工作着。据承建此项目的市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益阳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全长3.76公里,东起会龙山溪谷,西至志溪河大桥,按照城市主干道一级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6车道,行车道宽24米,主路幅宽42米,总造价2.75亿。

益阳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共分3个标段。第一标段共1.34公里,左幅路基已经基本拉通。第二标段共1.34公里,左幅路基已经拉通,右幅路基还有500米正在施工。第三标段长1.08公里,路基已经拉通。目前,第二、三标段的下水管道正在铺设。

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在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作息前提下,公司共投入人力物力,夜以继日轮班工作,发挥设备最大效能,确保实现年内通车目标。届时,益阳大道西延线将打通城市西环线,促进“大益阳”城市圈早日形成。

创新方法

重重把关严抓工程质量

益阳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为保障工程质量,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要求。

为强化实验检测,施工现场新增了两个工地实验室。一个由施工单位建立,施工过程中随时自检。另一个实验室由监理单位建立,配备了相应的工作人员,通过抽样检测,监督施工工程质量。两个实验室检测完成后,将样品送市质监站检测,同时,质监站也会不定期上门抽检。

益阳大道西延线位于丘陵地区,受地形影响,完工的路面容易下沉、开裂。为避免这一情形,路基施工采用的是强夯法。这种方法是用强夯机将重锤从高处自由落下,对土进行强力夯实,在地基一定深度内改变了地基土的孔隙分布。为确保强夯效果,如果施工时填土高度超过8米,则采用强夯法一次,如果超过10米,则用两次。

益阳大道西延线施工中,碰到不少高边坡。众所周知,高边坡的开挖处理是一大难题,容易引发滑坡等地质灾害。早在施工前,针对如何处理高边坡,特别聘请专家做了设计,并经反复审查才确定处理方案。施工过程中,还有专家随时在旁指导。

便民利民

应民所需制定施工方案

益阳大道西延线途经赫山区金银山街道和会龙山街道,还有2公里施工路段和花乡路重叠。附近居民多、车辆通行要求高,如果全线封闭施工,势必会给市民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工程采用半封闭施工的方式。为尽量减少施工给群众带来的影响,每天有洒水车清洗施工路面,施工场地两侧均设置了围挡,裸露土及时覆盖,每8米左右就有文明宣传标语。目前,未出现因施工引起的交通拥堵现象。

此外,施工时为方便居民日常出行,施工方会提前修好便民小道。在修白鹤山路这一段时,考虑到要下挖6米的地基,不利于附近居民日常出行。施工方提前一个月修好了一条便民小道。西延线施工开始后,工区塘冲居民上山路被阻断,施工方修了一条进山人行道。

责任编辑: go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