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59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房产交易中为什么要进行“网签”,是否可以撤销?

发布时间: 2021-10-08 13:45:0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最近正在买房的刘先生,对于二手房交易的最大感受,就是流程纷繁复杂。目前,他已经与卖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而房产经纪人告诉他,接下来就该“网签”了,办理好网签手续后,才能进一步申请贷款。

微信图片_20211008134045.png

对于第一次购房的刘先生来说,“网签”是一个很陌生的词。“网签”究竟是什么?等到办理好网签手续后,如果万一想要退房,可以撤销网签吗?

解答:

从概念上来看,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后,需要在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这个过程就是“网签”。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都需要进行网签。

那么,我们买房时,为什么要有网签这一程序呢?据麦田房产(博客,微博)专业人士介绍,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网签后有网签编号,用户可以通过网签编号和网签密码在网上进行查询,由此可以锁定买卖双方,防止“一房多卖”。

不难看出,对于刘先生等购房者来说,网签可以说是一个“官方认证”的过程,网签之后,其所购买的房子算是“名花有主”了,开发商或二手房卖家就不能再将这套房子卖给别人。

而从网签的办理流程上看,新房和二手房差不多。以二手房为例,在买卖双方签订《存量房屋买卖合同》(下称“合同”)后,由他们委托的房产经纪机构或中介协会工作人员登录存量房网上签约系统,在线录入合同的相关条款内容,并联机将合同打印,然后买卖双方确认内容无误后在合同上签字或盖章。与此同时,买卖双方也会获得网签编号以及网签密码,此后就可以在各地相关房产部门(如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询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签手续办理完成后,如果买方或卖方改变主意,还能单方面要求解除网签吗?答案是“不能”。麦田房产专业人士指出,网签完成之后,一直有效,除非撤销。而撤销网签是买卖双方共同的事情,在一方不同意的情况下,另一方无法自行撤销。

所以,如果要撤销网签,必须得在买卖双方均同意的情况下,由其共同办理撤销手续;或者,在一方有法院强制执行书的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撤销。

图片来源/IC photo

填写资料,加入益阳买房群,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楼盘网专属客服联系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益阳市赫山区春嘉路(箴言中学旁)

楼盘电话:4008196630 转 8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住进去之后才发现,低楼层的房子居然有这么多优势!

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益阳这条高速扩容项目抢抓进度施工中

盛世华诞 共鉴美好|城投·龙麟府 国庆活动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 wang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