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21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深圳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 144㎡以下住宅可免征增值税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36:35

来源: 深圳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昨日“深圳取消豪宅线,144平方米以下住宅不再缴豪宅税”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据深圳市税务局、市住建局核实确定:自11日起,深圳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为宗地容积率1.0以上且房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

市住建局在回复中强调: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并不影响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

普通商品住房标准

>>住宅变“普通”可省几十万增值税

据悉,2015年9月深圳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公布实施,规定南山住宅总价490万元以上、福田住宅总价470万元以上、罗湖住宅总价390万元以上、龙华住宅总价320万元以上、宝安住宅总价360万元以上、龙岗住宅总价280万元以上、盐田住宅总价330万元以上、光明住宅总价250万元以上、坪山住宅总价200万元以上、大鹏住宅总价230万元以上的房源均属于豪宅,需要按照豪宅的标准交税。

随着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该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与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日益不匹配。目前,市场上大量中小户型住房交易需要缴纳增值税,这无疑加重了普通居民家庭、刚需购买住房的负担。市住建局称,近两年来,政府有关部门收到很多群众的反映,要求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保障刚需购房。经过充分研究,我市对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进行调整,将有利于更多刚需家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刚需购房成本,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豪宅税”征收新标准实施后,可节省多少购房成本呢?以福田区一套100平方米住宅为例,假设原价400万元,现价值800万元且已满两年,若按照之前福田高于470万元、满两年的要缴差额增值税,增值税大约要缴20.19万元,按照新的144平方米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就可以免征20.19万元增值税。

>>深圳仍将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

针对此次“豪宅税”调整,市住建局指出,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不影响深圳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圳市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仍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此外,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未来深圳将通过住房制度深化改革,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立法等手段,持续完善房地产调控措施,继续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税务局也在官方回复中表示:深圳买卖二手房增值税税收政策保持不变。现行政策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认为:此前对于非普通住宅的认定存在一条价格线,前几年随着房价的上升,众多普通住宅被划分为非普通住宅,实际早已不符合实际情况。这项新标准出台,对于“被豪宅”的普通住宅而言是重大利好,并且税费的减免会极大地促进成交量的上升。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