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2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湘西州住房公积金调整 最高月缴存额上调至4152元

发布时间: 2019-11-11 13:52:46

来源: 湘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是由最高缴存基数和最高缴存比例确定。近日记者从湘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湘西州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上调至4152元,执行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据介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最高缴存基数为上一年度全州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当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超过最高缴存基数时,职工个人缴存基数只能按最高缴存基数确定;且严格执行“限高保低”规定,明确缴存上限和下限,规范缴存。目前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5%至12%,其中财政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单位缴存比例为12%。

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由最高缴存基数和最高缴存比例确定。据州人社局、州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州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769元,其3倍为17307元,按12%缴存比例计算,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均为2076元,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单位和职工最高月缴存额之和为4152元。最低月缴存额与去年一致,即保持200元不变。

根据规定:2019年度,中央、省驻湘西州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高于12%,最高月缴存额为4152元。全州非公有制企业单位职工缴存比例也为5%至12%,最低月缴存额为200元,最高月缴存额为4152元;符合规定的非公有制企业单位,可以按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件要求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最低月缴存额与去年一致,为966元;最高月缴存额和全州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职工相同,为4152元。

此次调整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缴交比例和缴交基数调整工作的通知》(湘金监管办〔2007〕10号)的有关规定进行的,并已通过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核批准。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