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7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益阳民生热点问题 半数已解决

发布时间: 2018-06-20 11:12:15

来源: 益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7日,记者梳理十大类市长热线民生热点问题发现,道路交通、供水服务、消费维权、环境污染、违章建筑为投诉热点的前五大民生问题,记者随机回访10个投诉件,其中5件基本解决。

道路交通

道路交通类投诉主要集中在违章停车、交通拥堵、公交车等车时间长、拒载,出租车违规涨价、拼客、不打表和电动车非法营运等问题。

5月31日,市民投诉,沅江市一出租车司机态度恶劣,拒绝打表。沅江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回复,已批评教育出租车司机,要求其写保证书承诺打表计费,并致电投诉人赔礼道歉。

4月25日,市民反映,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单位门前没有划停车位,车子停在江海路上经常被交警抄牌、罚款,市民认为很不合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设施管理队和辖区大队现场查看,发现该单位前人行横道宽度只有3米,不适合施划停车泊位,但可将该单位往东方向人行横道加宽,施划5个停车泊位,并将对江海路沿线有施划条件的路段增设停车泊位,加以规范。

6月7日,记者随机回访2个投诉件,问题基本解决,市民满意。

供水服务

供水服务相关投诉主要反映在市中心城区停水、水压小和水质较差等问题。部分小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未分表到户,地下主供水管道老化损坏、水损严重等,导致总水表超高亏损水费及大量滞纳金。

投诉多集中在金山花园、学府花园、电力安置小区等。赫山区金山南路的金山花园的水表未单独开户,由物业代收水费,目前总表拖欠巨额水费,用水困难。

记者回访得知,相关部门多次协调,但至今未解决。市民反映的益阳高新区银城花园小区停水、资阳区新桥河镇李昌港村水压小等两个突发问题,记者随机回访得知已解决。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相关投诉主要涉及餐饮、家电、建材、物流等方面,其中预付式消费权益受损成热点。部分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充值后,还没消费完,甚至店铺还未开业,老板就跑路或关门停业,消费维权难。如雄森国际的乐蔓国际美容美发师养生会所、沃尔玛泡家店铺。

6月7日,市民回访雄森国际的乐蔓国际美容美发师养生会所一名相关投诉人得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维权工作,部分企业被纳入异常经营名录,但由于无良商人不讲诚信,市场监管难以到位,消费者只能通过司法途径维权,但大都不了了之。

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问题集中在农村家禽养殖污染及竹制品生产企业污染投诉。养殖场环境污染集中在南县浪拔湖镇,沅江市草尾镇,资阳区长春镇、新桥河镇,赫山区新市渡镇、笔架山乡、欧江岔镇、岳家桥镇、泥江口镇,安化县江南镇、东坪镇、羊角塘镇,桃江县牛田镇、桃花江镇等地。凉席厂等竹制品企业投诉则涉及赫山区泥江口镇、新市渡镇、衡龙桥镇、龙光桥街道,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资阳区新桥河镇、长春镇,桃江县灰山港镇。今年以来,屡屡有市民投诉,赫山区岳家桥镇枫树桥村有人养了数十头猪,猪粪直排,严重污染居民生活用水。

6月7日,记者回访得知,当事人承诺6月底对现有猪出栏处理,所有猪粪排入沼气池达标排放,但并未整改。记者了解到,目前,赫山区环保分局已将该投诉移交岳家桥镇政府处理,将该养殖场列入2018年设施改造升级名单,预计6月30日完工,逾期未改造升级,将报请区人民政府实行强制关停。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石头铺村龙岭工业园安置小区一楼门店竹制凉席燃烧废料环境污染问题也是重复投诉问题。

6月7日,记者回访得知情况已明显好转,最近凉席厂没有开工。

违章建筑

违章建筑投诉多为小区违建,反映较多的有赫山区康城上品、太一御江城、盛世东方、育才花园,益阳高新区缇香名苑、国色天香、碧桂园、新世界、丰盛家园、佳宁娜小区、万城国际,资阳区华府世家、绿地国际,南县明珠新城等小区。

4月27日,市民反映,盛世东方小区7栋2单元有业主违规搭建平台;5月10日,市民投诉,康城上品小区有业主在架空层违建车库。

6月7日,记者回访2个投诉件,至今都未拆除。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我市启动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并将12345作为违建唯一的投诉举报电话,确保新发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处置归零。因小区违建案例众多,将在摸底调查后一一整治、拆除,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