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08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330新政”一周年 广州公寓市场成交平淡

发布时间: 2018-03-31 08:00:54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去年3月30日,广州出台商业地产“限售令”,对公寓以及商用物业的销售都作了严格要求。新政实施一年之际,从供求价数据表现来看,新政对三个类别的商用物业影响各不相同。据合富大数据显示,从成交数据来看,公寓及商铺成交均有明显跌幅,其中公寓成交对比新政前跌了七成;写字楼则不跌反升5个百分点,表明写字楼受新政影响较小。

公寓成交降幅明显

2017年3月30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楼市限购进一步收紧,其中严格限制公寓产品销售。根据新政,3月31日零时起,公寓产品销售对象应当是法人单位,即只有企业才有资格购买公寓。而在此前购买的公寓,要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才可转手给个人或企业。

这一年来,公寓的销售受到制约。合富数据显示,新政前后一年广州公寓成交面积分别为192.2万平方米、56万平方米,一年来跌幅为71%。由于销量下跌,公寓的库存量也急升,目前公寓的库存量为205.2万平方米,比新政前一年上升了29%。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公司总经理张智斌表示,新政之前,公寓成交较为畅旺,其不限购且面积小、总价低等特性吸引不少个人投资买家。而新政出台,恰恰使得公寓优势变为劣势,购买资格、产品面积等均受到限制,成交自然受制。单部分地段位置较好的公寓仍能维持一定的销量。

商铺成交面积下跌

新政对于商铺也有一定规划,商服类项目的规划建设及办理不动产的最小单元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一手商服物业只能出售给法人单位作为商业/办公使用,再次转让时也只能出售给法人单位。

因此,商铺这一年的成交量也从新政前一年的65.7万平方米降到51.1万平方米,跌幅为22%。张智斌表示,以往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商铺的升值潜力吸引不少个人买家购入投资,新政出台则抑制了大部分的个人投资客,成交自然下降。

写字楼成交量上升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广州进入全球“超级城市”行列、财富论坛的成功举办等都大大提升了广州城市地位及吸引力,加之整体经济向好、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大型企业纷纷选择进驻广州,整体办公需求日渐增长,因此向来是公司企业购入自用居多的写字楼,受到新政影响较小,前景将持续向好。数据显示,写字楼成交面积一年来上升了5%,由新政前一年的59.5万平方米升到了62.6万平方米。(备注:新政前一年数据统计时间为2016.4~2017.3;新政后一年数据统计时间为2017.4~2018.3)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