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0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在大城市赚钱回老家买房 春节假期刮起“返乡置业潮”

发布时间: 2018-03-04 10:26:29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春节所在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包括房地产从业人员在内,也都会趁难得的淡季给自己放个大假。网易  房产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长假7天,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仅为28套。一线城市中,节日期间市民大都走亲访友或者外出旅游,看房、购房者寥寥。不过与之相反的是,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却在春节期间逆势开门红,返乡置业成了春节另一热门话题。

冷: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跌明显

根据网 易房产数据中心的监控,今年春节长假7天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仅为28套,网签均价为19117元/平方米。其中网签量最多的是黄埔的佳兆业城市广场,网签了15套。另外,花都的广州万达城网签了4套,黄埔和增城的多个楼盘各有1套网签。相对于去年春节的37套,今年春节楼市网签量进一步下跌。

春节期间,克而瑞重点监测城市房地产市场陷入“冰封期”,成交量均高位回落,环比跌幅多达90%。不过,相较于2017年春节,成交量增长明显,涨幅达44%,显示市场热度犹在。主要还是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节日期间市民大都走亲访友或者外出旅游,看房、购房者寥寥。就各能级城市而言,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骤降97%,同比减少8%。上海、广州环比均大幅回落,单周成交套数不足30套。不过,鉴于节日期间备案数据多有延迟,随着新晋签约项目陆续备案,预计节后成交量将出现回升。

热:三四线城市现返乡置业潮

春节假期是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高峰期,长期深耕三四线城市的品牌房企均加大营销力度,诸如碧桂园、恒  大等标杆房企春节不打烊,部分房企顺势推出了一系列营销活动。譬如沙县碧桂园首开推出超值房源,譬如文一地产推出“新春购房节”活动,合肥在售的数十个项目全面参与优惠活动,最高优惠15万元/套,成功签约客户另享5000至10000元购房补贴。值得一提的是,恒 大优惠力度最大,全国所有楼盘享88折优惠,部分特价房额外享95折优惠。根据支付方式不同,还享有96至98折不等的购房优惠。而从项目销售情况来看,品牌房企在三四线城市认可度颇高,在售项目客户认购踊跃,销售业绩着实喜人。譬如沙县碧桂园首开便热销,当天吸引3000人到场抢购,销售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近些年来,返乡置业助推春节期间三四线楼市成交持续活跃。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购房成本较高,许多在外打拼的人选择在三四线小城镇购房,一方面是为了投资,一方面也是购房给父母居住。”克而瑞研究中心杨科伟表示,像襄阳、临沂、南通、邯郸、泸州、自贡等城市常住户籍人口比均小于1,人口增长处于净流出的阶段,房价也处于较低水平,受到返乡置业者的青睐,“挣一二线的钱、买三四线的房子”相对较为划算,最终导致这部分三四线城市成交活跃。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