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5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北京上海跻身全球最富有城市, 你们还嫌房价高吗?

发布时间: 2018-02-18 19:31:51

来源: 时代之

分类: 房贷政策


最近,美国《商业内幕》发布了报告,总结出全球十大最富有的城市,中国共有三个城市上榜,分别是北京、上海和香港,其中北京上海已经超过了香港。

这份榜单主要衡量的是私人财富,也就是有钱人的钱。排名越靠前,富豪越多,财富也就越多。这些富豪主要是高净值人群,拥有客观的可投资现金。

我们先看看这份榜单:

1.纽约——私人总财富达3万亿美元

2.伦敦——2.7万亿美元

3.东京——2.5万亿美元

4.旧金山湾区——2.3万亿美元

5.北京——2.2万亿美元

6.上海——2万亿美元

7.洛杉矶——1.4万亿美元

8.香港——1.3万亿美元

9.悉尼——1万亿美元

10.新加坡——1万亿美元

前十大城市,可以说都是国际化大都市,也是房价排行榜上的常客。如果按照人均GDP来看,估计北京和上海排不进前十,但是要按富人数量和财富来看,北京上海的实力不容小觑。

所以,笔者经常秉承一个观点:北京、上海的房价不能按照人均GDP,人均收入来算,否则那妥妥是全球第一大泡沫。因为房子从来都是有钱人吵起来的,北京和上海是全国人民的帝都和魔都,那是集全国财富之力把房价吵起来的。所以一线城市的房价,我们几乎从来没看见跌过。而深圳虽然GDP也不错,但在08年的时候,房价也层大跌30%,主要是有钱人都往北京和上海跑。

中国是一个发展不均衡的国家,如果单独看某一个地区,那完全够得上发达国家标准了。比如单看广东和江苏,按照人均GDP都已经达到发达国家水准了,而人口比大多数发达国家还多。

所以,中国的房价一定不能全然当作一摸一样来分析,要区别对待。这也是我得出一线城市房价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房价泡沫严重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