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4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富力地产首月收金65亿 低调土地投资中的海外路线图

发布时间: 2018-02-05 13:53:5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在突破800亿销售后,富力地产2018年开局表现不输去年。

2月1日,富力地产公布1月份实现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65.1亿元,同比上升75%;实现销售面积达约48.8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7%。

65亿元的月均销售速度,与富力地产去年的“自我要求”一致。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388亿元之后,富力地产似乎意识到这会是一个好年景,于是将年度销售目标从730亿元调整到800亿元,同时要求接下来每月的销售额须达到65亿元,以配合新目标。

这样的惯性在2018年首月得到了延续,而与销售速度相匹配的是,过去一年富力地产在土地投资方面很活跃,备足大量可售资源,单单是去年上半年获取的土地建筑面积,已全面超越过去三年的新增总量。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富力地产投入316亿元购置45幅地块,合计总建筑面积1140万平方米,可售储备面积增至4853.8万平方米;下半年,富力地产新增投资约370亿元,其中至少向土地市场投入180亿元(非权益地价),获得14宗土地;与万达之间的交易亦发生于下半年,交易代价达到189.55亿元。

2018年首月,富力地产的土地投资似乎低调了下来,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监测,仅通过公开土地市场竞得1宗土地。该宗地块位于鹤山市龙口镇,出让总面积为3.16万平方米,容积率1.0<R≤2.7,最终富力地产以1.35亿的总价竞得,折合楼面地价1747元/平方米。

虽然海外新增项目数量与国内旗鼓相当,但对于富力地产而言,这颗“孤独的棋子”实际上带有战略性的意义,其海外布局正以新的面貌呈现。

1月16日消息显示,富力地产和中渝置地以1.96亿英镑(约41.38亿港元)的代价,接手万达位于英国的“伦敦ONE”综合发展项目,该项目业态包括酒店、住宅、办公室及零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份,这两家企业曾联手收购毗邻“伦敦ONE”的九榆广场项目,富力和中渝置地各占50%的股权。

两度联手的背后,实际上是富力地产在2017年重启规模进取之路并再次重仓海外市场。伦敦是继马来西亚柔佛州、澳大利亚墨尔本和布里斯班、韩国仁川之后,富力地产“专注”的海外市场。

除了两度联手中渝置地外,富力去年以来至少四度购物伦敦物业,如3月花费接近6000万英镑买下位于南伦敦克罗伊登的雀巢总部大楼地块。随后,再花费1.58亿英镑从英国房地产上市公司CLS Holding手中买下位于伦敦一区的Vauxhall地块,项目将建两栋50层高楼。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截至2017年中期,富力位于海外发展中物业可售面积达41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可售面积达299.7万平方米。

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进取,使得富力地产对资金更加渴求。1月份,富力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怡略有限公司额外发行2023年到期的1亿美元5.875%优先票据,与怡略于2017年11月17日发行的2023年到期的5亿美元5.875%优先票据(初始票据)合并并组成单一系列,亦即规模增至6亿美元。

1月19日,富力地产宣布,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注册金额为为8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债券。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