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03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万科刘姝威:请求证监会命令宝能系7个资管计划立即清盘

发布时间: 2018-02-01 15:10:3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月30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刘姝威发表文章《给证监会并刘士余主席的信》,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并强调不得续期。

刘姝威表示,“宝能系”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九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10.34%,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均为2倍,其中,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已经于2017年11月和12月到期,该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6.89%。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刘姝威所指过期的资管计划包括安盛1号、安盛2号、安盛3号、广钜1号,生效时间为2015年1月24日或1月26日,存续期24个月;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泰信1号,生效日期2015年1月30日,存续期24个月。

刘姝威表示,根据2016年7月18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四条第四项,第十四条第三项,第十六条第二项,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应当于2016年11月和12月予以清盘,不得续期。

刘姝威表示,作为万科的独立董事,遵照《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尤其要关注中小股东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我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

刘姝威表示,万科是A股市场的蓝筹股,是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共同积极抢购的股票。钜盛华违规持有万科6.88%的股份,损害了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她还强调,至今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尚未清盘。我恳请证监会严格执行自身制定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坚决维护自身制定的规章制度。

就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刘姝威的身份包括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

在过去三年的万宝之争中,刘姝威多次发表文章质疑宝能,包括《刘姝威:钜盛华一年内负债增20倍宝能举牌合规性存疑》《刘姝威:宝能举牌万科监管不清晰将酿成大祸》《刘姝威:股权之争重创万科华润给宝能壮胆或致国资流失》《刘姝威:若宝能高杠杆筹资合法A股将迎第二次股灾》等。

2016年6月26日,宝能要求罢免王石、郁亮等7位董事及3位独立董事,此后刘姝威发表多篇文章力挺万科,并质疑万科原大股东华润缺乏作为。

2017年6月,刘姝威获聘任为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回应为何接受独董提名时称,如果对宝能的行为不制止,损失的不再是万科一家的利益,而是全体上市公司的利益。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