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6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兰州:楼市政策调整并非放松力度

发布时间: 2018-01-11 12:11:4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日前,兰州市房产局、物价局、不动产登记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将取消部分区域的房地产限购措施。有观点认为,此举是我国二三线城市开始对严格的楼市调控措施进行松绑的开端。1月8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此进行说明称,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说明中表示,此次政策调整坚持了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具体来说,新政对供求矛盾突出、房价较高的主城区进行从严调控,外地户籍家庭仅允许购买一套。而《通知》中要求的不再提交社保和纳税证明,指的是进一步改进审核方式,将原由购房人提供相关证明改为由房产部门通过社保及税务部门系统进行核查,便利群众办事。

与此同时,《通知》明确,兰州高坪偏远等地区由原来的限购调整为限售,明确了三年内限制转让的措施,同时该项措施涵盖了主城区等限购区域,目的是遏制投资性、投机性的购房。此外,住房公积金主要满足首套购房需求,《通知》明确,购买首套住房时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必须达到30%以上,购买二套房时首付款必须达到50%以上,禁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核定贷款和房屋套数时既认房又认贷。

在说明中,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明确了将严格商品住房的价格监测和管控态度。具体措施包括:兰州地区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在申报预售许可时均需要物价部门进行价格报备。销售时售价不得高于报备价格,对不执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变相抬价出售的企业,市房产局将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规范销售秩序。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