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41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你以为房地产税来了房价就会降?看的还不透彻...

发布时间: 2018-01-09 12:47:24

来源: 中原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过去15年来,从2002年开始,房价就以5年翻一倍的速度,稳定上涨。

在这种涨速下,闭着眼睛买房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不管是多差的位置,多破的房子,多烂的户型,只要是差不多的城市,只要能拿手里5、6年,都有的赚。

而在买房这件大事上,身边人的意见有时会有很深的影响。甚至一句“先别买,明年房价肯定会降的”就会动摇你好不容易下定的买房决心。

现在如果有人给你说房价肯定不会跌,你相信吗?

有专业大咖总结出了6条关于房子与房价的背后定律,来告诉你房价为什么不会降,为什么房子要当买则买。相信时间能证明这些规律的正确性的。

有房者不希望降价

购房者始终是与房子关系最密切的一个群体。

买房虽说是涨不涨都无所谓,升不升值也无所谓,毕竟是自己住的,又不打算卖。但是,同一个楼盘,你先买,结果后买的人比你便宜,你会是什么心理。

如果开发商真随随便便的降价,前期的业主中退房退钱的人肯定是大有存在的,维权事件是免不了的。如果大家都开始观望等着该楼盘降价,那么降到何时是个头。一旦有了降价的苗头,未来该楼盘的销售将异常困难。

银行不希望开发商降价

开发商一般没有巨大的现金流来支撑一个项目的完工,基本上是靠与银行的借贷关系,将在建的房屋抵押给银行而维持下来的。

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卖的越高,银行手中抵押的房子就越值钱。如果房子降价,也就意味着银行手中的房子也在贬值。银行也是一个盈利性机构,如果银行赔本,该开发商可能以后很难再从银行贷款成功。

举个例子,开发商从银行贷10亿来建房,其实只需要5亿就能建好,另外的就是开发商净赚的。但是建的这些房子已经抵押给银行了,需要值10亿以上银行才能赚钱,如果一降价,银行就只能亏老本。因此,银行也不会允许开发商降价。

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

近十年来,房地产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的第一大支柱性产业,整个产业链不仅仅为保持GDP的高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更是解决了数以千万人的就业问题。

当下大城市的经济发展走上正轨,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虽然不明显,但仍然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三四线城市产业薄弱,城市造血功能不足,只有依靠房地产来带动经济的发展。房地产的开发,是城市方向的引领者。只要房地产一倒下,影响力非常巨大。

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每年的纳税,给GDP的高增长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虽然有各项调控政策来控制房价,但也只说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保持房价平稳发展。因为房价一旦下跌,对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影响是非常大的,这是不符合社会平稳发展要求的。

城市人口与日俱增,需求量大

中国城市水平只有百分之四十多,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70%以上,即使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中国离这个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意味着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还会有数以千万的人奔向城市,这些进城的人需要住房,住房需求空间非常庞大。

中国正处于经济调整增长中,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必然伴随大量非城市人口涌入城市。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涌入大城市寻求发展和定居,这也就说明,未来城市住宅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需求量与供给量的关系目前还远远没有饱和。

只有当需求量小于供给量的时候,才是房价下跌或者是平稳的时候。而这个时间期限目前还是未知的。

房产是目前最好的投资手段

目前社会上搞投资的人越来越多,有人理财,有人炒股,但赚的盆满钵满的,还是炒房的那群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投资渠道相对有限。投资股市吧,难以驾驭;再加上股市行情,更是让不少人谈之色变。而投资房产相对股市来说,就非常简单粗暴了。

首先,房地产正处于发展的火热期,升值空间很大。

其次,房地产除了可以做现金流之外,也是一份不动产,不动产是不会轻易贬值的。只要有钱,买下来放在那里就行,这种实体的东西只要能在心理上更加得到认可,即使卖不出去,还能用过来出租。

因此,不管是投资还是投机,都在一定程度撑住了房价的下跌。

地价高,土地

土地资源是不可再生的,用一份少一份,随着城市的发展,可供利用的土地资源真的是越来越少,所谓物以稀为贵就很好的解释了地价将来会越来越高。

地价高,开发商拿地的成本增加,所以肯定会靠后期卖房的时候收回成本,在此基础上再赚钱。如果高成本拿地,低价卖房,越赚越少,甚至不赚钱,可能房地产行业会就此倒闭,这也是不现实的。

也有人说,

房地产税都要来了,

不就是为了抑制房价的吗?

房地产税来了,房价就会降?

房地产税被很多业内人士解读为抑制房价的重要措施,并被当成房地产长效机制的组成部分。那么,房地产税真的能让房价降下来吗?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汪丽娜:

很多人将房地产税作为抑制房价的一种长效机制,但是从国际经验来看可能达不到这种效果。日本、美国这些出现房地产泡沫的国家,都有房地产税,但是并没有征收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上涨。

房价的稳定是和供需关系有关的,房地产税对投资或者持多套房的行为可能会有约束,但是实际上还要看具体设计情况。所以说现在房地产税被当成了理想化的东西,是否真正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作用,还需要实践检验。

中国和国际上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区别是,中国的土地市场是政府垄断的,且是城乡分割的市场,这才是政府应该解决的问题。

上海、重庆此前的试点不了了之,应该说是一个教训。所以房地产税的出台急不得,其中有很多系统性、协调性的问题需要解决。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

不认为房地产税和楼市调控有直接关系。

用房地产税调房价的结果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房价不降,反而是增加购房者的负担;另一种情形就是现在的情形,现在楼市包括北京最近有微跌,成交量比较低。

这种情况下出台房地产税,房地产市场就会成惊弓之鸟。正常来讲,房地产税对房价几乎没有影响,但是特殊时期,如果真的是房价飞速下降,那么金融问题、社会稳定问题随之而来。

从长周期看,无论是在城市化还没有完成的“大周期”内,还是在城市化已经完成的“小周期”内,房地产税都不是房价涨跌的决定性因素,而是辅助性因素。它可以帮助稳定房价,但最终实现的结果大概率是:房价稳定的上升!(如果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稳定向上)。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