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10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新房低库存 价格或保持上涨

新房低库存 价格或保持上涨

发布时间: 2016-08-28 10:59:12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机构数据显示,8月第三周(8月15日-21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948套, 环比增加19% 。虽然环比出现上扬,但这也是住宅成交连续第3周处于2000套以内的低谷。

住宅库存自8月中旬跌至6万套以内之后,截至目前仍然保持这一低位水平。分析认为,今年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周成交量最高曾达到过6000余套的“天际”水平,7月份也仍维持在2000-3000套的高位水平。不过进入到8月份之后,成交出现急速下滑,并持续处于2000套以内的低位水平,预计年底前,北京商品住宅成交也将持续走低。

自住房 新房成交量大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分析,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的较大幅度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周自住型商品房交易量的锐减,223套的网签量环比大幅下降了86.2%。房山区依旧是成交量最多的区域,不过成交套数不足500套,远远低于此前的周成交1260套,各区之间的差距大大缩小。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北京新房市场的交易规模逐年减小,且越来越远郊化,所以新房的交易量和成交均价很容易受成交结构的影响出现较大波动。

7月初开始,北京楼市在公寓类产品遇冷之后,迎来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和成交高峰,新房市场整体交易量也随之明显上涨,随着自住房供应的快速去化,新项目又尚未入市,导致了上周自住房交易规模的萎缩,也使得整体市场交易量锐减。

但是,剔除自住房来看,北京的新房市场整体上还是保持了相对稳定。

库存降低 房价或保持上涨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8月第三周(8月15日-21日)北京商品住宅仅有两个项目入市,包括商住项目中弘由山由谷以及普宅项目领秀慧谷。截至8月21日,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仅有14个项目入市,新增住宅产品1539套,相比上月同期减少51%。因此,北京住宅库存数据开始在低位徘徊。

纯新盘高调定价,拉动周边老项目快速进入涨价周期,已成为目前北京住宅项目入市的“定律”。受到北京新城市定位的影响,土地供应不足局面难以扭转,因此未来住宅用地成交仍将维持“量少、价高”的趋势,受此影响,北京商品住宅价格仍将处于上涨周期。

由于近期没有新放松政策刺激楼市,并且供应量也出现不断下滑,因此楼市成交难以为继,预计年底前一段时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也将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 shi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