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拼团购房64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关于益阳铂金汉宫地下车库收费打人事件澄清

发布时间: 2016-08-13 09:35: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16年8月9日上午,益阳铂金汉宫营销中心大门口聚集了大量人群,他们拉横幅称“铂金汉宫勾结黑社会殴打业主,请政府主持公道”,一时间,成为大众聚集的焦点。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本站记者赶往铂金汉宫,对事件的真相进行跟踪报道,希望能还原事实,解决问题。

据了解,事件的起因已有一段时间,源于8月初铂金汉宫地下车库收费的正式启动施行。根据《物权法》、《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等相关规/约定,益阳铂金汉宫地下车库从2016年8月1日00:00起开始收费,并在小区公告,向全体业主发出收费通知。

根据收费通知可以明确了解,非机动车不收取费用,机动车1内免费,12内收取5元,12以上收取10元。

本是一项有法可依的常规举措,却引起部分业主的强烈不满。收费实施问题与物业人员发生了冲突。通过监控可以清楚的看到,业主下车后在情绪激动下先动手打了身穿制服的物业人员,双方纠纷由此产生。

关于益阳铂金汉宫地下车库收费打人事件澄清一

8月2日上午,大量业主聚集在铂金汉宫门口,拉起横幅,集体维权,双方闹得僵持不下,最后出动警方并请来了司法调解员。在调解员的协商下,双方各退一步,让开发商拿出有力证据证明车库归属,业主通过第三方认证后,认可收费标准后再实行收费。

8月3日,物业公示相关文件,包括《关于地下车库产权的说明》、《房屋实测报告书》等,根据公示文件可以了解到,地下车库属不动产范畴,地下车库原始所有权人为建造人,因此车库的所有权是建造开发单位,而非小区业主。另外,根据住房分摊面积的对照表可以看到,铂金汉宫小区的公摊面积,并不包括地下停车场。所以业主纠结的小区公摊面积过高应该包含地下停车场,这是没有相关依据的。

然而公示文件并没有解决相关问题,业主不理解、不认可贴在小区内的相关文件图纸,甚至撕毁相关文件,声称看不懂。还踢毁物业停车护栏,并将车堵在停车入口,阻碍车辆进出。在这种情况下,物业依然按照原规则进行停车收费,于是矛盾步步升级,发生一系列冲突事件。

关于益阳铂金汉宫地下车库收费打人事件澄清二

8月4日晚,某业主前往地下车库停车,遭到夜班保安阻拦,双方发生争执,保安用棍子打伤业主。伤情发生后,大量业主涌入物业公司,要求交出保安。在未等来经理开门的情况下,业主踹开了物业公司的门,撬开资料柜,找寻打人保安的资料。目前,物业公司已对打人保安做出开除处理。然而矛盾的升级却并未停止,最终演变成传得沸沸扬扬的所谓“物业勾结黑社会殴打业主”的版本。

根据梳理,事件的来龙去脉清楚明了,完全不存在外界传言的所谓勾结黑社会一说,只是物业公司受开发商委托必须要收取停车费,而业主不理解不愿意交纳,双方都觉得自己是对的,谁也不相让,才导致事件扩大化。从根本上来讲,开发商是为了销售房子,物业公司也只是个服务单位,开门做生意,谁也不可能没事主动去得罪自己的顾客,自己的业主,勾结打人更不过是乌龙一场。而站在业主的立场,辛辛苦苦多年积蓄买套房子,也只是希望能得到优质的便利的服务。大家都相互理解一下,有问题坐下来沟通解决,不要把希望寄托于暴力,让原本可以顺利解决的事情扩大拖延。同时,也希望政府相关单位出面,帮助妥善合理解决相关问题,让开发商、物业和业主们的生活,早日回归到正常步调。

责任编辑: l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